跑路都不知道往哪儿跑,小地瓜同名,wb鱼乐乐乐乐,慢慢搬了

2018-7-12
记录我不是药神部分观后感

最印象深刻的几个泪点(仅个人感受)
1.老太太(病人)说,长官,我求您个事儿,这案子,您别查了。
老太太握着曹警官(周一围饰演)的手,慢慢地说,我病了三年了,四万一瓶的正版药我吃了三年。房子吃没了,孩子们被我拖垮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便宜药,你把卖药的抓了,我们就得死。
她说,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2.剃了头的黄毛彭浩(章宇饰演)看到警察来了之后疯了一样在集装箱中间跑,跑回到程勇(徐峥饰演)的车边上,被问怎么去了那么久。
彭浩咧开一个笑,说没事(然后还有一句什么忘了)。
再就是他独自开着车冲出重围往后看着警车笑,然后被货车从驾驶室方向撞了个只零破碎。
翻倒的药箱和药瓶,药片撒了满地。

程勇在黄毛的住处看到了已经买好的火车票,和又一次看到的黄毛和家人的旧照片。
电影里第一次看到程勇哭。

3.逃亡中的张长林(王砚辉饰演)半夜跑到程勇家。
程勇说,你要二十万,这里有三十万,你拿了就走,药的事情,烂在肚子里。
张长林笑着说,听说你这次不赚钱,挺仗义啊。
张长林说,我卖了十几年的药,要我看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这个你治不了的,也救不过来。(也许有记错台词,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程勇转头看着他,说,你说完了吗。

等张长林被抓之后,被逼问谁卖药的时候,他说,不知道。
他说,给我根烟。
他说,我知道,我啊。
他说,我不知道。
他笑。

4.细节
吕受益(王传君饰演)第一次到彭勇店里时,给程勇递了个橘子放在程勇桌上,笑着说,吃水果。

吕受益去世后,程勇从他家祭拜完后出来,走过人群(同样病的买过同样的药的人),回头看坐在楼梯上的黄毛彭浩,在一边哭一边吃橘子。

5.从法院出来,牢车里两个警察,坐在后面的突然对前面的说,开慢点。
前面的应了一声。
车外是无数买过药的病人,和他们的亲属。
病人一个个摘下口罩。
老吕和黄毛好像也在人群里,向着程勇微笑。

6.谢谢勇哥。
God bless you.

评论
热度(12)

© 鱼乐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