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都不知道往哪儿跑,小地瓜同名,wb鱼乐乐乐乐,慢慢搬了

【圣我】……只是一点突然涌起的回忆

_你喜欢猴子啊_2016-9-27_

——“你喜欢大圣啊?”
当室友知道的时候是这样调侃的语气。
——“……啊……嗯……是啊,猴子可帅嘛……”
——“那你要不要也给大圣生猴子啊?哈哈~”
——“……为什么一定要生猴子啊喂……我才不生,谢谢u。”

——“陈xx是我的!”
——“胡x是我的!”
——“xxx是我的!”
……
——“你不是有大圣嘛,哈哈~”

——“诶你说,猴子满身毛不会觉得很热吗……”

……
…………
………………

我不再在人前说我喜欢猴子,于是身边没有人知道我还依旧虔诚于他。
对她们来说孙悟空是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人物,是八四版的六小龄童,西游记没看过原著,我对他的喜爱是个可以拿来吐槽的乐趣,没事可以善意地哄笑。

一万个人心里有一万个哈姆雷特。

于是他是虚拟的故事,在她们眼里。
而西游是我的梦。
孙悟空是我信仰的归处。
我曾所写下的一切不过是娱乐自己的妄想,而他在我心中的位置超乎一切。
因此从不敢去写想象中也许最真实的他,害怕亵渎了信仰,也写不出他的万一。
他始终在最高处的天光下任我仰望。
……
我甚至不愿意听到世人对他对西游浮夸的猜度和调侃。

于是我开始沉默。
沉默。
……
……
……直到

——“这个是大圣?你喜欢大圣啊?”
包上不起眼的挂件或是徽章被人发现,被指着好奇地询问。
——“……对,是很喜欢。”
我听见自己如是说。

_关于突然回忆起的,为何不再非常快乐主动地告诉别人我喜欢大圣我喜欢孙悟空的一点原因_


评论(4)
热度(20)

© 鱼乐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