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都不知道往哪儿跑,小地瓜同名,wb鱼乐乐乐乐,慢慢搬了

【夏露】少女漫画

中秋&国庆快乐。

——————————————————————————

如果某本少女漫画,是以下的剧情……——题记。

    阳光,音乐,咖啡厅。

    身为最强公会——妖精的尾巴中最强小队一员,且同时身为一名优秀业余小说家露西美少女,此时此刻此地,将要做出无比重大而艰巨的决定。

    即使是有馥郁的咖啡香气以及清灵优美的乐曲在午后温暖的空气中氤氲飘荡,也依旧不能缓解这份凝重的压抑感。

    这是个非常,非常严肃的话题。

    “我说,蕾比,”露西面色阴沉,右手指尖捏着的金属小勺,在咖啡中搅拌,偶尔不小心碰撞在咖啡杯壁上,发出清脆的响动,“关于这件事,我觉得对我而言还是太过于困难了……”露西的神色十分犹豫不决。

    “我明白……”蕾比微微叹着气,表情诚恳,“露西你知道的,如果不是这回的工作,我也不想来麻烦你的……”

    “……但毕竟我这周的工作是替杂志社编辑带班一周,所以准备少女漫画脚本这件事情,只能拜托露酱你了呢!”蕾比双手合十,双目中神采晶亮。

    ——对,这件令人头痛的事情,就是被蕾比酱拜托,完成本周就要交稿的少女漫画脚本。

    “但我真的没有谈过恋爱写不来啊……”露西表示泪奔,“而且蕾比你知道的,我写的都是冒险奇遇向的小说,少女漫画脚本这样的,完全没想法啊QUQ。”

    “……明明露西写的小说那么好看却不愿意来帮人家……”蕾比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低头玩手指,“就露西这样的小说家,外出采集点素材就可以写出来一篇很棒的文了吧……”

    “嗯咳……这个嘛,写文问题是不大……”听闻蕾比如此说,露西下意识地坐直身体,拢了拢耳边散落的金发,端起咖啡抿了一小口,斟酌着该如何接下去。

    “但是素材……”

    ——哪怕被夸奖了但还是想要拒绝。

    “这个好办,露酱这么可爱,随便约个男孩子出去玩一定不是什么难事。”蕾比握拳击掌,语气兴奋,“只要把过程记录下来再略加修饰就好了。”

    “……如此简单的事情,蕾比酱你自己应该也可以完成吧……”露西努力做着最后的挣扎。

    “啊……据总编说,这次的脚本因为比较急需,所以报酬方面,15000J。”

    “那么,我先回去准备了。”

    “嗯,辛苦了露酱,要加油啊。”

    ——总感觉自己好像被摆了一道……呢。

    被娇小的蓝发少女微笑目送着离开咖啡馆后,独自一人行走在回家路上的露西,如是想着。

    ……

    活了十几年都没有谈过恋爱,如今却要在几天内体验并完成少女漫剧情……露西对此深表压力山大。

    随便找个男孩子出去……真是说的轻巧啊……

    露西坐在公会的长桌边上,面前是摊开的漫画杂志。她一只手撑着下巴,心思百转,不断扫视整个公会,试图寻找“约会”人选。

    夏首先可以pass了,今天又是他负责照看阿丝卡。自从上次两人带着阿丝卡做了一天的任务之后,那小丫头就格外喜欢粘着夏,也不知道是因为夏装出来的白痴模式比较招小孩子喜欢,还只是因为奶爸属性被开启了……

    那……灰?露西的目光直接越过赤膊少年,看向其身边那位,满心似水柔情都倾注在一个裸奔变态身上的雨女。

    会被杀的。露西默默举起杂志,挡住朱毕亚看向这边的目光。

    伽吉鲁……?

    ……

    露西拿开杂志,把目光往吧台边上的舞池里望了一眼,便又默默地,迅速地以杂志掩面,一次一次地反复糊脸。

    对不起,我错了,真的,要瞎了。

    至于其他人。

    艾尔夫曼……艾芭葛林在旁继续闪瞎;拉克萨斯……还是不要去打扰弗里德比较好;如果是天马三人……会出大乱子的……

    不管是公会里还是公会外都已过滤。

    果然只有一个选择了么……

    露西叹气,收好杂志,向公会外走去,右手抽出腰间别着的钥匙,在空中划过一道金光——

    “开启,狮子座的门扉。洛基,今天麻烦你陪我去趟游乐场。”

    “露西你终于愿意接受我的爱愿意和我约会了吗!”

    “你想多了,这只是一次外出取材。”

    ……

    公会里,露西离去后。

    阿丝卡:“夏夏夏带我出去玩!”

    夏:“要叫哥啊你个小鬼!”

    阿丝卡:“我要去游乐场玩!”

    夏:“开什么玩笑你要我死在那里吗!”

    阿丝卡:“夏不带我玩还凶我……QAQ”

    夏:“唔……啧,知,知道啦!去就去!”

    阿丝卡:“我就知道夏最好了!夏我要背背!”

    夏:“自己走啊小鬼!”

————————————————————————————————————————

    一男,一女,游乐场,经典的少女漫画剧情触发设定。

    然而一般情侣会干什么呢……?露西把玩着头发想了半天没有得出结论。

    ——观察一下?

    一对情侣从露西身边走过,男孩在喂女孩吃冰淇淋;不远处的小卖部旁边,坐着几对男女边吃东西边聊天;云霄飞车上的人们全都在尖叫;树荫下的某对正在明目张胆地热吻……啊啊啊这个非礼勿视……

    ——怎办怎办怎办。

    露西愁啊,金色的长发在指尖绕啊绕,都快被揪掉了。

    “露西想玩哪一项?”周围突然一暗,把露西从纠结中拉回现实,耳边随即响起了温柔的男声。

    露西抬头。

    洛基一改往日的西服造型,一身便装,打着遮阳伞站在露西身侧,目光透过镜片散发出温暖的笑意。

    “这个……旋转木马?”

    ——象征浪漫的旋转木马说不定能给她带来点灵感。

    “好的我的公主——”洛基牵起露西的手,深情款款地望着她的双眼,“虽然旋转的木马隔着永恒的距离,却始终彼此追逐,永不停息。正如始终会守护在公主身边的骑士,舍弃一切只求换取美人的一次青睐……”

    阳伞糊在脸上堵住了洛基接下来的话,露西转身,手里的拎包搭在肩上。

    “我们还是去坐海盗船吧。”少女语气冷淡却又忍不住偷偷弯了弯嘴角。

    ——职业牛郎啊……这家伙当初怎么不去青色天马里混,和响他们组个天马牛郎团多合适。

    ——不过,今天算是找对人了。

    露西心情大好地走在前面,身边跟着帮忙打伞的星灵帅哥。然而她忘了一件事——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

    露西坐在小卖部边上的长椅上,在笔记本上勾勾画画。她刚刚支使洛基去排队买棉花糖,而自己在这里记录先前游玩时产生的灵感。

    她没有注意到从远处不断走近的一大一小两个身影。

    “夏,夏!我要吃棉花糖!”

    阿丝卡骑在夏的脖子上,一只小手扒拉着夏的头发,另一只手里握着玩具枪,挥舞来挥舞去的,好不威风。

    “刚刚在那里你不要吃,现在走这么远了你又要吃,小鬼你遛我好玩啊!”夏一脸不爽,偏偏又不敢松手,生怕脑袋上方的小人儿掉下来。

    “去嘛去嘛,大不了买了棉花糖分你一半。”阿丝卡稚嫩的童音里带着几分哄骗的味道。

    古灵精怪的小鬼头!

    夏无奈。

    “咦?露西姐,露西姐!”

    阿丝卡坐在夏肩上,视野开阔,夏刚转身往回走,她就眼尖地发现了坐在长椅上的露西,立时兴奋地叫起来,使劲挥手。

    “诶诶诶别晃别晃!”夏连忙稳住,阿丝卡的动作太大,惊得他出了一脑门的汗。刚站稳,一抬头,就看见满脸惊诧的露西拿着笔记本走了过来。

    “阿丝卡?夏?!”

    “露西?!”

    俩人都惊得够呛,惹得周围的路人都纷纷回头报以注目礼。

    举着棉花糖从人群里挤出来的洛基正巧看到这一幕,啧啧了两声,摇了摇头,感慨了一下何为缘分,就回头买了个氢气球,从衣兜里翻出便签纸和铅笔,唰唰写了几笔,便和棉花糖一起绑在气球上,松手,指间的戒指散发出淡淡的光晕,在阳光下不甚显眼。

    看着气球慢悠悠地飘向那边的两大一小仨人,洛基吹了声口哨,俩手揣兜里,转身,身影一点点变得透明,最后化作一点晶光,消失在阳光下温暖的空气里。

    ——作为星灵,只能帮主人到这里咯……正所谓: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露西这边,正和夏两人大眼瞪小眼,惊讶的那股劲儿还没过去,正要向对方说明情况,就被阿丝卡的欢呼打断了。

    “棉花糖棉花糖!”

    气球飘飘忽忽地躲过阿丝卡挥舞的小手,停在露西面前。露西呆呆地握着棉花糖的棍柄,看着手里的一张卡片,感觉自己的“少女心”受到了一次伤害值爆表的攻击。

    “致露西,我的公主殿下~♡阿莉耶丝那边有点事情所以我先回星灵界了,亲爱的你记得玩得开心~♡——洛基。”

    ……

    ——问,如果少女漫画里女主被男主丢下了原因是男主跑去找其他女孩子了那么剧情该如何继续?在线等,急。

    露西在发呆,阿丝卡可不管那么多,够着够着地想要拿露西手里的棉花糖,结果不小心差点头朝下栽下来,幸好夏一直抓着她的脚,即便如此,也把三人都吓够呛。

    “拿好,自己走!”夏把阿丝卡放在地上,蹲在小家伙面前,把从露西那里要来的棉花糖塞给她,没好气地说。

    阿丝卡也没在意,美滋滋地拿着棉花糖就颠儿颠儿地往前跑,露西连忙叫住她。

    “阿丝卡你这是要去哪儿?”

    “那边,”阿丝卡指着前方高大的游乐设备,眼睛亮晶晶的,“极限滑板,云霄飞车,摩天轮。”

    夏的脸唰地就白了。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亦是不遑细表了。

    ——简言之,一个照顾俩,心累矣。

————————————————————————————————————————

    次日,咖啡馆,濛濛小雨细无声。

    蕾比翻着露西前一天晚上整理的手稿,露西坐在其对面,挂着俩黑眼圈,端着咖啡小口嘬着,一脸憔悴。

    “露酱啊……”看了许久,蕾比取下眼镜,表情复杂地开口了,“你昨天……”

    “如果用少女漫画人物设定来概况的话,大概就是女主在朋友面前假装自己有男友结果不得已约男二出去装作男友在这过程中历经无数闪光弹费尽心思成功把男二带去游乐场的时候不巧碰上男主带着隔壁家熊孩子出来玩结果男二见异思迁抛下女主跑了最后女主照顾男主加熊孩子一天见识到了男主的弱菜模样以及熊孩子的真实威力这样。”

    露西面无表情地一口气说完,灌下一大口咖啡,而后盯着尚温热的咖啡杯上方的一点白雾继续发呆。

    蕾比半张着嘴,半天没有声响。

    “呼——”她长出了一口气。

    “虽然不清楚露酱你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蕾比伸出手,隔着桌子摸了摸露西有点蓬乱的金发,“不过,如果少女漫画能有这样的剧情的话,我想一定会热卖的!”

    “临时编辑”的声线由于激动而显得有些上扬,但又因在公共场合而不得已压低。

    ——……啊?

    露西茫然地抬起头。

    ——假如有少女漫画是这样的剧情,一定卖不出去的吧……

    ——还是自己对少女漫画的理解还不到家么?

    ——总之,15000J是到手了……这年头,挣钱真不容易啊……

    露西在看着蕾比不断翻看稿子,兴奋得双颊微红的样子,悠悠地想着。

————————————————————————————————————————

    如果某部少女漫画,是以上的剧情……你们,怎么看?

    ——

    全文完。

————————————————————————————————————————

字数三千七。









评论(3)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乐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