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都不知道往哪儿跑,小地瓜同名,wb鱼乐乐乐乐,慢慢搬了

【圣我】Dream十五题

翻到以前QQ上搜来的各种题梗,超级棒的那种,目光突然定格在这一系列。

#梦境十五题#

(楔子)

1,暂停的时间

2,陌生的世界

3,无法发出声音

4,他的脸如此清晰

5,似曾相识的场景

6,无法醒来

7,如此真实的梦境

8,控制不住地流泪

9,崩溃的XX(崩溃的悬空寺)

10,歇斯底里地尖叫

11,明明知道结果却没有能力改变

12,无法触碰到他

13,在重复中无限循环

14,听到哭声丧乐,被活着封在木棺里(现实?)

15,醒来了吗?我遇见谁。(醒来了吗?梦境?现实?)

充满剩我的味道,很吸引人,不是吗。

就这个了。

P.S.因为是Dream十五题,所以任何不科学都请不要在意……因为梦里的东西,又有什么是科学的呢~?

P.S.2.加了个楔子改了改细节和结局……似乎变成奇怪的走向了。预言梦……什么的(好像死神来了啊喂)……

————————————————————————————————————————

——【楔子】——

    “大圣真的超,级,好,看。”你一脸严肃地竖起手指,从自己的眼前晃到闺密眼前。

    “……哦。”她点头。

    “所以陪咱去三刷嘛~去嘛去嘛!咱不要求多刷只要陪看一次!不管剧情怎么样至少3D电影还是很有意思的……”你粘着她,啰哩巴嗦地发嗲求陪伴。

    “……好好好先别晃了……再晃就不去了……什么时候?”

    “明天下午两点。”你飞快放手回道。

    “一起去吃午饭,还有,你订票。”她挑眉。

    “成交!”

——【chapter1.暂停的时间】——

    你坐在电影院里。

    闺密一身白裙,你一身黑衣,她紧挨着坐在你左边,在变幻的荧幕光线下,像是俩黑白无常。两人中间摆着满满一桶爆米花,从进场就没再动过。

    “国产动漫有救了。”闺密在电影开头下了定论。

    “那是。”你笑。

    ……

    又一次透过3D镜片看着猴子一身熔岩披挂背对世界,血红披风几乎飞扬到天边。

    “老公。”你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唤道。还是让闺密听到了,忍不住瞄你一眼,“噫”了一声,你却毫不在意。

    荧幕里同时传来江流儿一声欢喜万分的“大圣”。

    你看着荧幕里的猴子面带惊喜地转过头来,随后一切重归于黑暗。

    你摘掉眼镜,长舒了口气,双手捂住脸用力地搓——如果时间能暂停该有多好,你想。

    “片尾曲看不看?”你抬起头,对左边问,却没有人回答,而周围依旧是一片黑暗。

    停电了?你想,发现眼前越来越黑,逐渐伸手不见五指。

    是否有神灵听到了你的祈求呢?

    因为时间真的静止在了这一刻。

——【chapter2.陌生的世界】——

    茂密的山林,满眼望去尽是翠意盎然的古树高木,风吹鸟鸣,生机勃勃。

    你站在林中,一时恍惚。

    这里是哪里?

    你记得自己从影院里站起来,笔直地走向前方的一片黑暗,在黑暗中寻寻觅觅。

    来到了这里。

    一个让你感到无比熟悉的陌生世界。

——【chapter3.无法发出声音】——

    你树木间奔跑,踩在无数的草叶植被上。

    没有目的没有想法,只是向前奔跑,奔跑,无休无止。

    前方的树林里似乎有人。

    你飞快地跑过去,看到几个人影转过身,看向你的方向,一胖圆一瘦高一矮小,似乎有个警惕的男声在问:“谁?”

    前方树影斑驳下的几人在你眼中还不甚清晰,而你却已减缓步伐,慢慢停下。

    一颗心几乎要从喉咙口跳出来。你张开嘴,却发不出半点声音。

    竟像是哑了。

——【chapter4.他的脸如此清晰】——

    瘦高的人影见你半晌没动,便拨开灌木走过来,身后跟着一个小孩,一只猪。

    “猴子,怎么回事?”

    “大圣,那边好像有位女施主。”

    你不知道中了什么魔障,听着前方熟悉的声音,只是呆呆站在原地,发不出声音,也不知道躲避。

    “妖怪?”一只猪问。

     猴子走到你面前,身边跟着一只猪。猴子皱着眉,摆出了个防备的姿态,一只手拦住了要往你跟前走的小和尚。

    你摇头,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又摇摇头。

    他好像就懂了。

    “不对,是人类,一个哑的小丫头。”猴子转头对身边的一人一猪道。

    有风吹过,猴子身上棕红的毛发在风中微微颤动。

    你站在距离猴子不到两米远的地方,清清楚楚地看到他一身浅黄短打上的每一个皱褶,看到他身上每一根毛发的翘起方向,甚至看到了他鼻头上的那几颗小雀斑。

    全都近在咫尺,好似触手可及。

——【chapter5.似曾相识的场景】——

    你与他们同行前往长安城。

    莫名其妙便被接纳了,小和尚邀你同路,你点头答应。你不觉得奇怪,猴子和猪也没表现出什么奇怪。

    你和他们穿过丛林,走过草地。看着猪在阳光下张开大耳带着小和尚飞翔,在月色里一起追逐漫天飞舞的萤火虫。

    带着勇气和对自由的向往,不断前行。

    无忧无虑。

    你几乎忘记了自己来自哪里,又将去往何方。

    长安?也许吧。

    ……

    你几乎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直到一日傍晚,你和他们住进了一所破旧的客栈。客栈里有一男一女,是山妖。

    山妖。

    你突然打了个激灵,看看自己,已经身处那小客栈的二楼房间里,坐在桌边。桌上油灯里燃着一点莹莹火光,微微摇晃。

    抬头看见猴子坐在窗框上,手里拿着咬了半个的桃儿,对榻上的小和尚和小丫头说:“快睡吧。”

    接着一指灭了你眼前的油灯,房间里只剩窗外照进的清冷月光。

    从头至尾没有看过你一眼,好像你是透明人,好像你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你站起来,走到窗边,抬头仰视那沐浴在月光里的猴子,看着他和榻上的小和尚聊天,看着他嘴巴开开合合,表情不断变幻,最后在小和尚的睡梦里化成了一句叹息。

    “……也许吧。”

    是梦?还是现实?你不知道,只是一切都那么熟悉,猴子,猪,小和尚,小丫头,山妖,客栈……全都似曾相识。

——【chapter6.无法醒来】——

    山妖。

    山妖,还是山妖。

    无数的山妖从四面八方不断地闯入客栈,就如同你所记得的那样,疯狂地扑向客栈里除你以外的所有人。

    你站在二楼走廊上的一根栏杆上,没有半点依托,稳稳当当地。像是一阵风,停下,便什么都没有了。

    你静静地看着猴子在一楼与山妖厮杀,看着猪被扔上二楼去救被化形女山妖盯住的小和尚小丫头。看了许久,又仰首去看那个站在极高处的长衣飘飘的黑影。

    只一念。

    你悬在那黑影的面前,细细地看向那张清秀妖魅的脸,伸出手。

    微凉的触感。

    你知道他这面皮下的血盆大口如何狰狞。

    掌心按在心口,感受不到心脏的跳动,却有间歇的心悸感传来,感觉好像是沉在水下听到水上传来的人声,模糊而失真。

    你看着地面上已然斗作一团的猴子和熔岩山妖,坐在了高高的船帆横梁上,微微晃着脚。

    这是个梦,对不对?可是为什么,醒不过来?

——【chapter7.如此真实的梦境】——

    你站在冰冷的溪水里。水不深,尚不及腰间。

    猴子在山崖边站着,腕上法印光华未消。他摇摇晃晃地,仰面倒向身后的小溪,让一片水花无力地溅起又落下。疲惫不堪的灵魂沉浸在水底,无奈地发出悲伤的叹息。

    被混沌扔掉的小空空被你拿在手里,摆出一个个造型。齐天大圣,大闹天宫。

    摇摇小空空,你蹲下身,把自己泡在水里,下巴沾到水面。水波一下,两下,轻抚你的脸颊。

    你松开手。

   

    小空空慢悠悠地漂到猴子头顶。抱着头满脸痛苦挣扎的猴子猛地睁开眼,目光有些怔然,略一犹豫,伸手捞过小空空。

    我这里,还有一个齐天大圣哦。你低下头,把脸埋在水里,吹出个水泡。

    你抱着胳膊蹲在水里,看着猴子从水里窜出,带着一身与五百年前一般无二的斗志和傲气,招呼猪一起离开。

    冰冷的溪水缓缓流淌,将你身周的最后一点温度剥夺。

    你微微地发抖。抬起手,看从自己手背上滑下的水珠因抖动而划出一条条蜿蜒的水痕。

    这个世界,真实得让人想哭。

——【chapter8.控制不住地流泪】——

    泛着蓝光的法术到处乱飞,猴子略显狼狈地四处躲避。

    两个家伙扭打着掉下悬崖,边打架边拆悬崖边脆弱的栈道,无数承受不住冲击力的木板四处飞散。

    你趴在悬崖顶上,和一老一小俩和尚一起探出头去看猴子大战混沌。像这样从上往下看,总是不太分明,只知道战况激烈,每一刻都有爆裂开的木块掉落深渊。

    瞬息万变。

    直到混沌裂着一张血盆大口嘶吼着和炼丹炉一同坠落到无边的云雾下,而猴子躺倒在破烂的栈道横木上,把小空空玩偶扔回给悬崖上的小和尚。

    结束了。

    “歇会儿,一起走啊。”身边那个被猴子指着的小和尚一脸的激动和喜悦。

    那喜悦几乎从他小小的身子里满溢出来。

    鼻子突然很酸,像是被人往脸上狠狠地挥了一拳,酸痛难当。你用双手死死地抓着悬崖边坚硬的岩石,想要大声地叫喊,想要拖着所有人马上离开,想要阻止什么的发生。

    拼上全力,哪怕拼尽一切也想要去改变的……却偏偏在此刻动弹不得。

    也许是命。

    周围的时间好似再次静止,你全身僵硬地趴在悬崖边上,一动不动,直到一声闷雷般的长鸣响彻云霄。

    有山风轻盈地掠过耳畔。你浑身一抖,恍如惊醒,感觉脸上微凉,摸一把,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一滴泪从你指尖滑落,穿过云雾,坠入深渊。

    逃,江流儿,快逃。

——【chapter9.崩溃的悬空寺】——

    所有的东西都在不断地晃动,破碎,坠落,毁灭。

    好像整个世界即将崩溃。

    你站在老和尚的边上,抱着头闭着眼,泪水不断拥挤着从颤抖的眼皮下面逃出来,然后顺着脸颊滑倒地上,摔得粉身碎骨。

    这是个梦,只是个梦……醒过来,醒过来,快点醒啊!

    嘴里有淡淡的血腥味扩散开,不知道是梦境还是现实。

    你只想现在立刻马上醒过来。

——【chapter10.歇斯底里地尖叫】——

    你似乎听见有无数的声音在哀叹哭嚎。

    小和尚把怀里的小丫头递给老和尚,说,我去帮大圣。

    你和老和尚同时伸手去拉小和尚的手腕,你却只抓到空气。而老和尚缓缓松开手,说,流儿,小心啊。

    对,齐天大圣是不会死的。

    可是,他会哭。

    你疯狂地追在小和尚身后,不断徒劳地抓向他小小的身子。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再抬头,他已在虫子面前,又跳又叫。

    一瞬间仿佛听到自己撕心裂肺歇斯底里的尖叫。

    江流儿。

——【chapter11.明明知道结果却没有能力改变】——

    许多流行的的古代穿越小说的固定套路,都是主角知道结局决心改变,却发现结局是注定的根本没有办法改变。

    你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做个梦也是一样的情况,明明早就意识到了,这只是一个梦。

    梦什么的本就应该是任由做梦的人的意识去改变的东西,而不是现在这样——明明知道结果却没有能力改变。

    哪怕只是假的,哪怕只是个梦。只要能改变,欺骗一会儿自己的心,如此就好。

    可不论你如何祈求,如何想象,一切还是发生了。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巨虫一爪子挥下,山石崩飞。

    眼睁睁地看着猴子跪在碎石里,悲伤得有如天崩地裂。

——【chapter12.无法触碰到他】——

    你不再流泪了。也许是因为眼泪流多了自然会停下,又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你感觉自己的双眼终于停止了制造眼泪的工作。

    你把头仰得很高,看着猴子一步一步踏上虚空,看着飞砸到猴子身前的巨石生生熔化拼凑成他一身熔岩铠甲,看着他一挥手火光蔓延凝成血红披风随风而扬,看着他侧头抽出耳中小和尚心心念念的金箍棒,看着他眦目怒吼一棒将混沌掀翻打碎山河。

    你清清楚楚地看到他翎子上每一丝绒毛铠甲上每一条暗纹,还有他金箍棒上散发的每一道金光。

    帅得惊天动地无人能及。

    你伸出手,伸向那个背对世界一身熔岩披挂血红披风几乎飞扬到天边的猴子。

    眼前有点模糊。你眨眨眼,低声叫他,老公。

    荧幕里同时传来江流儿一声欢喜万分的,大圣。

——【chapter13.在重复中无限循环】——

    你戴着3D眼镜坐在电影院里。

    音响里传来刚劲有力的BGM,一个成年男声旁白,好似说书一般娓娓道来:

    ……从前,有个猴王孙悟空。他法力高强,神通广大……

    左边闺密手里的爆米花半天没有放到嘴里。

    国产动漫有救了,她略微侧头对你说。

    那是,你笑。

    ……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

    你在荧幕又一次黑下来之后摘掉眼镜,在漆黑寂静的影院里张大了眼,泪流满面。

    右边座位上的人伸出手,抹掉你脸上的泪水,有一点点柔软的绒毛不小心擦过你的肌肤。

    “傻瓜,哭什么。”他说。

——【chapter14.现实?】——

    很吵很吵的铃声突然在脑袋边炸响。

    你闭着眼从床上跳起,凭直觉飞快地抓住床头柜上响个不停的手机,关掉闹钟,倒头接着睡。

    十分钟后,你慢慢地爬起来,打了个哈欠。早知道昨晚不应该再刷一遍预告片的……睡太晚了还一直做梦好困……哈啊……

    唇上突然一阵刺痛,你皱皱眉,伸出舌头舔舔,发现似乎是哈欠打太大,干了一夜的唇角裂开一个小口,嘴里有点淡淡的血腥味。

    对了,做梦。你眨了眨眼,可半天没想起来到底做了什么梦。

     好像是关于猴子的?居然梦到大圣了诶……虽然忘了梦到些啥,你仍是心情大好,嘿嘿傻笑两声,下床找拖鞋。

    洗脸,刷牙,吃早饭……呃,如果十点半还算早上的话。

    随便垫了点吃的,随便套上一件黑色T恤,一条黑色热裤,拿出手机戳戳戳。

    “八佰伴门口见,我穿黑色T恤热裤,你穿什么颜色?”

    “白色连衣裙。”

    “收到。”

——【chapter15.醒来了吗?梦境?现实?】——

    “喂喂喂,发什么呆?”一只手在你眼前晃啊晃。

    “……啊!……啊?”你猛地抬起头,差点打翻面前装着奶茶的玻璃杯。

    “我说……是不是该去看电影了啊,一点四十了都。”闺密扶额,一脸被你打败的神情。

    “啊啊对哦!”

    “刚刚想什么呢,对着手机桌面傻笑那么久。”

    “嘿嘿,我跟你说,我昨晚梦见来看猴子了哦。”

    “……太太你没救了。”

    “不要叫我太太!我还没打算生猴子!”

    “好的太太,明白了太太。”

    “喂!”

    ……

    也许因为不是周末,影院里人不多,你选座又比较靠前,结果直到开场,你选的那一排只有你和闺密两人。

    闺密买了桶爆米花放在你俩中间,打算边吃边看。

    开头两分钟,她拿着一颗爆米花戳戳你,用很感慨的语气低声说:“我说……这国产动漫是要有救了啊,看这质量,比日漫哪里差了。”

    “那是。”你笑,突然一愣。

    闺密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捏着那颗爆米花接着看。

    ……

    每次看到法印解除的时候总是会控制不住地心率加快眼眶发酸。你抓抓领口,深呼吸。

    背对世界的一幕。

    “老公。”这里应该要用吼的,然而你觉得……太羞耻,只是红着眼小声嘀咕一句,结果还是被身边的人听见了。

    闺密“噫”了一声,不怀好意地戳戳你。而坐在你右边的观众,也忍不住歪头看了你一眼。

    右边。

    你感觉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止了。

————————————————————————————————————————

    全文完。

——

完蛋了整篇文画风都不对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早知道就按照原设定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哪怕平淡点也比这样莫名其妙的悬疑风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其实是开放性结局……连环梦也好预言梦也好,都随太太们去想了【微笑】。

这篇文就当作最后的七日贺礼好了。

此至。

评论(4)
热度(8)

© 鱼乐x | Powered by LOFTER